wbg logo

通知公告

关于2024年开展全体在校学生心理健康普测的通知

为全面了解我园在籍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有针对性的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学生健康成长,经研究,决定对全体在籍学生开展心理测评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普测对象 

所有学籍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全体在校学生都须参加心理普测,包含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2.普测方式 

此次心理普测使用“心赏”APP进行自测,参测学生需在测试前自行下载“心赏” APP(下载方式详见附件),完成信息确认并点击“确认激活”激活账号。如学生因故不能统一参测,可以自行选择不受干扰的时间与地点进行测评。 

3.组织方式 

国际合作与教育处负责组织本中心没有参加集中教学的全体在籍学生开展普测。 

4.普测时间 

集中普测时间为2024年3月19日上午9:30-10:00,地点为光谷园区报告厅。如学生因故不能参加集中普测,请在2024年3月14-25日间自行选择不受干扰的时间与地点进行测评,测试时间尽可能安排在9:00-17:00,方便后台工作人员能够及时响应和支持(00:00-06:00为系统维护时间)。 

5.普测报告形式 

每个参测学生在测试后1小时内得到自己的测评报告。 

6.排查访谈预约 

排查访谈工作的对象为普测报告中心理危机风险显示为中等(含)以上的学生。在普测后,系统将直接向需参加排查访谈的学生发送提醒,学生在4月1-3日和7-12日期间自主选择预约访谈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