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通知公告

2023年度中国科学院各类研究生奖学金及武汉分院院长奖学金申报通知

  2023年度中国科学院各类研究生奖学金及武汉分院院长奖学金评选工作已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奖项和推荐指标 

  (一)院长奖:我园可推荐2名; 

  (二)地奥奖学金二等奖:我园可评选1名; 

  (三)武汉分院院长奖学金:我园可评选2名。 

  二、评选范围和要求    

  (一)我园在学研究生(不含留学生、联培生)均可按照有关规定申报各项奖学金,申报数量不限。    

  (二)“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学金”申报条件:学习成绩优秀,表现出较强的科研能力,科研成绩显著:在理论上有一定创新或发展,学习期间在国际、国内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过高水平的论文;或在技术上有较重要的革新,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或具有重要的应用前景;或参加过重大科研项目,做出了较大贡献。 

  院长特别奖获得者需具备的条件:学业优异,在学习期间有较大的创造发明,取得的科研成果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理论上有较重要创新或发展,或在技术上有较大的突破,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或在其他方面作出重要贡献。 

  参评院长奖的研究生,应在规定时限内完成申报,如实填写并提交相关申请材料。申请参评的事迹或成果应为自正式入学至申请截止日期之前取得。曾获评院长奖的研究生申请参评的获奖成果不可重复申报使用。 

  (三)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学金”获得者和以前年度武汉分院“院长奖学金”获得者,均不能再申请武汉分院“院长奖学金”。 

  (四)不以论文作为单一评价依据,应以其代表性成果和学术水平、科学价值、社会贡献等为主,注意以德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优化综合评价推荐机制。 

  三、材料报送 

  (一)填写《奖学金申请人信息表》(见附件),命名为“姓名-奖学金申请”,excel电子版发送至wbgyzb@wbgcas.cn,纸质版11份签字后交研究生部兰老师,可以提交1份原件和10份复印件。 

  (二)科研成果纸质证明材料1套,按如下要求提供: 

  已发表的论文,需提供: 

  1、论文首页复印件(包含标题、摘要、作者及作者单位)。 

  2、JCR查询结果(最新影响因子),截图打印后提交。 

  已正式接受但尚未发表的论文,需提供: 

  1、论文接收函原件、投稿系统中显示论文接收的审稿状态截图或通知论文接收的邮件,需由导师签署“论文已正式接受”并签名。 

  2、JCR查询结果(最新影响因子)。 

  (三)截止时间:20234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