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通知公告

关于2017年研究生(含留学生)开题及中期的通知

  为提升学位论文写作质量,加强研究生培养质量,现将2017年研究生开题及中期考核工作具体安排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开题报告 

  1)对象及时间 

  2016级硕士生、直博生,完成截止时间:第三学期结束前。 

  2017级博士生,完成截止时间:第二学期结束前。 

  未按要求完成开题的研究生,将不具备参加中期考核的资格。 

  2)开题要求: 

  1、研究生须于开题前完成不少于1万字开题报告,除确定研究课题外,应初步形成学位论文的前言,材料与方法及参考文献部分。同时需填写开题报告登记表(模板详见http://www.wbg.cas.cn/yjsjy/bgxz/201410/t20141020_4226944.html), 

  2、研究生登陆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业务管理平台(http://sep.ucas.ac.cn)点击“培养指导-论文-开题报告”,填写并提交,经导师审核提交至人教处。 

  3、答辩评委组成:3-5名具有高级技术职称的研究人员。 

  4、开题报告由学科组自行组织。 

  5、开题结束后一周内将开题报告登记表交至所在重点实验室秘书。 

    

  二、中期考核 

  1时间:121-15日。中期考核由研究中心组织,具体时间以研究中心通知为准。 

  2考核对象:计划在20186月或12月毕业,尚未进行中期考核的研究生。如因出国等特殊情况,本人确实不能到场,可录制视频或请他人代讲。未通过中期考核的研究生将不具备答辩申请资格。 

  3中期考核要求: 

  1、研究生在进行中期考核前须完成不少于2万字中期报告,初步完成学位论文的结果和分析、讨论部分,基本定稿学位论文的前言,材料与方法及参考文献部分。同时需填写中期考核登记表(模板详见http://www.wbg.cas.cn/yjsjy/bgxz/201410/t20141020_4226944.html)。 

  2、研究生登陆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业务管理平台(http://sep.ucas.ac.cn)点击“培养指导-论文-中期考核”,填写并提交,经导师审核提交至人教处。 

  3、答辩时间: 

  博士生15分钟,考核小组由5-7位具有正高级技术职称的研究人员组成,组长应为园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 

  硕士生10分钟。考核小组由5-7位具有高级技术职称的研究人员组成,组长应为园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 

  4、中期考核结束后一周内将中期考核登记表交至所在重点实验室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