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通知公告

关于申请2017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通知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做好2017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现开展我园2017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  

  一、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是国家面向优秀研究生设立的最高荣誉奖项,为激发广大在读研究生勤奋学习、专心致研、积极向上的热情。基本评选条件为: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国科大及我园各项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在学期间获得过国科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学习成绩优异,科研能力显著,发展潜力突出;

  5、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参与评选:  

  1、参评学年受到过国科大或我园纪律处分者;  

  2、参评学年有抄袭剽窃、弄虚作假等学术不端行为经查证属实的;  

  3、参评学年由于个人原因,在各种实验、实践环节中严重损坏仪器设备或出现安全责任事故者。  

  4、参评学年的一半及以上时间学籍状态处于休学、保留学籍者。  

  三、硕博连读生按申请时学籍注册培养层次参与评选;评选工作开始时已毕业离校的研究生不再具备国家奖学金参评资格;因国家和单位公派出国留学或校际交流在境外学习的研究生,仍具备国家奖学金参评资格;由于因私出国留学、疾病、创业等原因未在校学习的研究生,期间内原则上不具备国家奖学金参评资格。申请参评的事迹或成果应为自正式入学至申请截止日期之前取得。曾获评国家奖学金的学生申请参评的材料不得重复使用。  

  四、名额分配  

  硕士研究生2名,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2万元;博士研究生2名,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3万元。  

  五、申请流程  

  请符合条件并有意向申请的研究生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表》纸质版(请导师填写推荐意见并签名)、科研成果证明材料纸质版(文章首页及JCR查询结果截图),按顺序排列,左上角装订,交给人教处戴老师(板房209)。《国家奖学金申请汇总表》电子版以“姓名+硕士/博士”命名后,发送至wbgyzb@wbgcas.cn。截止时间为92716:00,逾期不予受理。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表》填写要求:  

  1)须双面打印、内容须填写完整,不得缺项、漏项,不得擅自更改表格格式,不得随意涂改。  

  2)“申请理由”应全面反映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字数控制在300字以内。  

  3)“推荐意见”应简明扼要,推荐人原则上应为申请人的导师。  

  4)硕博连读学生应根据申请获奖类别填写学习阶段和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