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召开纪律教育专题培训会议


329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组织开展纪律教育专题培训,学习2023年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展廉政谈话提醒。武汉植物园中层领导人员、关键岗位人员参加会议,纪委书记贺锋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主任尚纳新主持。

第一阶段,贺锋领学了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主要特点和重要作用,他结合典型案例,重点讲解了文件中的突出亮点。他强调,党的领导干部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将党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第二阶段,贺锋向中层领导人员、关键岗位人员作集体廉政谈话,他结合关键岗位、关键人员的工作职责,从加强政治学习、落实“一岗双责”、加强作风建设和加强纪律建设等方面对关键岗位人员提出了要求,指出了管理流程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

谈话对象逐一表态,表示通过此次谈话加深了对履行“一岗双责”的认识,一定牢记此次谈话的要求,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坚守底线,履责担当。 

尚纳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加强纪律教育,按照“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二是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廉洁自律的清白人,以更好的精神风貌主动作为;三是要迅速进入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工作状态,及时跟上脚步,学会过紧日子,尽职履责,进一步贯彻落实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具体工作举措;四是要进一步履行好“一岗双责”,做好部门监管教育,同心协力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维护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生态。


尚纳新主持培训并总结讲话



贺锋作专题报告



武汉植物园召开纪律教育专题培训会议




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