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高扬研究员做客第九十期东湖讲坛

322日,应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水域生态过程学科组邀请,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高扬研究员做客第九十期东湖讲坛,报告题目为“水生系统碳代谢与碳汇监测原理方法”。本期讲坛由刘文治研究员主持,吸引了众多青年科研人员和在读研究生参与。

报告会上,高扬研究员从科学意义、研究方法、监测原理、应用案例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水生态系统碳代谢过程,并对未来水体碳代谢过程的研究发展提出自己的观点和建议。报告内容丰富了大家对水体碳循环过程的认识,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水体碳排放通量的实时动态评估和监测方法。

报告结束后,高扬研究员与在场师生就相关领域的学术问题进行了展开了进一步的探讨,现场气氛活跃。本期讲坛不仅使我园师生了解了相关领域研究前沿,同时促进了我园与外单位间的合作与交流。

讲座现场

水域生态过程学科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