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召开抢占科技制高点专题研讨会

3月11日,武汉植物园组织召开抢占科技制高点专题研讨会,武汉植物园主任王青锋、副主任刘宏涛、副主任黄伟、纪委书记贺锋,研究中心主任、副主任,职能部门负责人,科研党支部书记、青年科技骨干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黄伟副主任传达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调研武汉分院精神,并指出抢占科技制高点一定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结合我园优势与积累形成不可替代性;贺锋书记结合会议精神表示一定要抓住先机,加强集智攻关,进行前瞻性战略布局,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为全面推进武汉植物园高质量发展再启新程;各研究中心主任汇报了中心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整体工作思路,随后科研人员就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思路和举措展开座谈交流。

王青锋主任在总结时强调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的部署是我园迎来的又一次发展机遇,希望我园科研人员及管理人员要切实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将个人发展与研究所及国家发展需求相结合,将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上来;二是要结合我园优势特色,梳理凝练关键科学问题,积极组织谋划先导专项等国家重大科技任务;三是加强组织管理,完善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的体制机制,发挥建制化优势,切实加强对青年人才的培养,努力产出一批关键性、原创性、引领性重大科技成果,为抢占科技制高点贡献武汉植物园力量。

武汉植物园召开抢占科技制高点专题研讨会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