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举办科教研学专题消防安全技能培训

  为进一步落实各级安全管理部门相关工作文件精神及要求,提高武汉植物园科教研学业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及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724日,武汉植物园在磨山园区研学营地(原研究生公寓)组织了消防安全专项培训和集中演练活动,科普开放中心及相关工作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消防安全知识讲解、消防逃生演练、现场灭火技能培训三个部分。现场首先就灭火器、水带、灭火毯、自救呼吸器等日常消防设施设备的使用方法及遭遇火情时的逃生技巧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演示。为促进职工掌握必要的火灾处置和逃生自救技能,讲解结束后,参训人员进入楼道,进行疏散逃生演练。下午1420,研究生公寓滚滚浓烟弥漫,演练正式开始。大家纷纷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头前行,有序跑出楼梯口,秩序井然地完成了火灾模拟逃生体验。演练结束后进行了逃生疏散技能讲解与现场灭火技能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相关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职工的消防安全技能。 

  科普开放中心对本次消防安全培训非常重视,并针对科教研学活动人员与设施安全保障、研学配套安全保障等提出进一步的要求。中心表示:安全是头等重要的事,是一切工作的基础,科教研学要将安全工作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做到人人知安全、懂安全。科教研学人员要高度重视安全,不断增强安全意识,积极主动提升安全工作技能,为武汉植物园科教研学工作的安全开展打下良好基础。安全消防知识培训有助于提升全员安全素质和抵御灾害能力,中心各职工要严格按照消防安全规章制度开展各项工作。 

讲解安全知识


逃生疏散演练

灭火器技能使用培训 

    

科普开放中心 陈长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