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钟彩虹当选湖北省妇女人才促进会副会长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716日上午,湖北省妇女人才促进会换届大会暨妇女人才培训班在武汉举办,湖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述永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全面总结了省妇女人才促进会近年来的主要工作,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方向。李述永在讲话中强调女性科技工作者要主动担当作为,在湖北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半边天”作用。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把人生理想融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要争当创新排头兵,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要坚持学习提能,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大会选出了湖北省妇女人才促进会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班子,武汉植物园猕猴桃种质资源与育种学科组负责人钟彩虹研究员当选副会长。 

  换届大会结束后,在湖北省妇女人才培训班上,钟彩虹作为科教领域的优秀女性代表结合自己的工作,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交流分享了她作为一名女性农业科技人将科研成果写遍祖国大地、用一颗小小的猕猴桃带动20多万农民脱贫致富的奋斗故事与感悟。 

  近年来,钟彩虹带领武汉植物园猕猴桃科研团队在科技扶贫方面成效显著,累计建立24个核心示范基地,新品种推广面积40万余亩,技术辐射200万亩,累计带动20万人脱贫。因工作成绩突出,她入选国际植物新品种保护联盟发布的2020年全球16位女性育种者事迹展示,先后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2020年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中国科学院“巾帼建功”先进个人、湖北省“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等10余项国家、省部级奖励与荣誉称号。 

钟彩虹当选湖北省妇女人才促进会副会长并作专题分享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