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辛兵一行到武汉植物园调研

  716日上午,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辛兵,在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靖春元等人的陪同下,到武汉植物园考察调研。武汉植物园副主任刘宏涛接待调研组,科普开放中心相关人员陪同调研并座谈交流。 

  辛兵一行考察了武汉植物园沉水植物展示区、荷花睡莲展示区、国家猕猴桃种质资源圃等,观摩了武汉植物园森林夏令营研学课程的开展情况,对优美的园区环境、深厚的科教资源及优良的科普基础设施给予了高度评价。 

  刘宏涛代表武汉植物园对辛兵一行来园调研与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中国科协长期以来对武汉植物园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座谈会上,科普开放中心梅林向调研组就武汉植物园基本情况、科普工作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重点对科普教育体系的构建及将打造国家一流科学教育中心、一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营地等后期工作规划作了详细介绍。 

  随后,梅林对湖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换届工作的筹备情况进行了汇报。他介绍,武汉植物园将推动协会秘书处“二化”建设目标及功能性党支部建设工作,打造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协会,争创AAAAA协会。 

  认真听取汇报后,辛兵充分肯定了武汉植物园在科技教育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她表示:作为首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武汉植物园依托特色资源与科研优势,多年来坚持深耕科技教育领域,在科学教育、科普创作、科学传播等方面扎实推进,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武汉植物园不仅稳练内功,并且具有国际视野,希望能再接再厉,让科技教育“武汉植物园模式”,成为全国科技教育工作的典范。她鼓励:武汉植物园既要做好“运动员”,又要做好“教练员”,在做好自身科技教育工作的同时,为湖北省乃至全国的科技工作者搭建培训平台,赋能湖北省的科学教师队伍,构建科技教育的良好生态,推动湖北省的科技教育工作做大做强。  

  辛兵在讲话中还对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实施的背景、目的和意义进行了分析和介绍,对武汉植物园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植物科学专题营的开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表示,对武汉植物园承接更大更高规格的专题营活动、打造全国一流的科学教育中心和依托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开展“一带一路”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寄予殷切期望。 

辛兵一行与武汉植物园工作人员座谈交流

辛兵一行观摩武汉植物园森林夏令营

科普开放中心 陈长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