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述永一行至武汉植物园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3月26日,湖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述永带队,省妇联机关干部职工40余人来到武汉植物园开展寻访妇女典型、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武汉植物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琼致欢迎词,她对李述永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武汉植物园的基本情况、国际合作及科普开放等工作。

  武汉植物园猕猴桃种质资源与育种学科组组长钟彩虹研究员,作为身边的妇女典型和先进党员,为大家分享专题报告《三十年果树科技工作体会——坚持、热爱、传承、平台》。钟彩虹重点围绕三十年开展猕猴桃育种工作的科研历程,介绍了武汉植物园在猕猴桃研究方面的科研进展和工作开展中的心得体会。报告结束,省妇联副主席李燕对钟彩虹给予了高度评价:钟彩虹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在世界舞台上展现了中国妇女的时代风采、绽放了荆楚女性的璀璨芳华。

  报告会后,李述永、梁琼和省妇联机关干部共同开展2021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在植树活动现场,同志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三五人一组,挥动铁铲、扶苗压实、围堰浇水……努力做到根深苗正,确保树苗成活率。在大家的辛勤劳动下,三十余株整齐的树苗在春风的吹拂下,焕发出勃勃生机。

  在活动交流中,李述永表示非常高兴看到省妇联与武汉植物园的合作与交流,强调要深入实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希望与武汉植物园加强合作,并鼓励女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楚才兴鄂”科创行动计划,在创新驱动发展中勇攀高峰。

 

梁琼致欢迎词

 

钟彩虹做专题报告

 

李述永一行前往植树现场

 

春季义务植树活动现场

园艺中心 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