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在2020年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中获评良好

  11月23日,《科技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发布2020年中央级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结果的通知》 正式发布。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继2019年考核“良好”之后,再次取得“良好”的评价结果。

  本次评价考核依托重大科研基础设施与大型科研仪器国家网络管理平台(以下简称国家网络管理平台),以法人单位为考核对象,以客观数据为基础,强调提高运行使用效率,强调法人单位主体责任,强调减轻科研单位负担,通过专家咨询和现场核查,形成考核结果。此次共有25个部门356家单位参加评价考核,涉及原值50万元以上科研仪器共计4.1万台(套),其中原值1000万元以上的341台(套)。

  共有50个单位管理制度规范,科研仪器设备运行使用效率高,对外开放共享成效明显,考核结果为优秀。100个单位管理制度比较健全,运行使用效率较高,对外开放共享成效较好,考核结果为良好。197个单位达到了开放共享的基本要求,考核结果为合格。9个单位开放共享情况较差,考核结果为较差。

  按照《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国发〔2014〕70号)有关规定,对考核结果优秀和良好的单位予以表扬,并给予后补助经费奖励。对考核结果较差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要求限期一年整改,一年后整改不到位的,将核减相应仪器设备购置经费。

获奖名单情况

科技支撑中心 陈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