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湖北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活动(武汉站)启动仪式在武汉植物园举行

  11月14日上午,由全国关注森林活动执委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指导,湖北省关注森林活动执委会、湖北省林业局主办,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武汉市教育局、武汉植物园共同承办的湖北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活动(武汉站)启动仪式在武汉植物园磨山园区举行,武汉市通过公开选拔上任的60名“小林长”将带着他们的好奇心发问,走进森林探索大自然的奥秘。

  启动仪式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彭有冬、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彭军、湖北省林业局局长刘新池、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文彤分别致辞,希望武汉市乃至湖北省通过“让孩子走进森林,让森林赋能成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牢固树立生态文明观。武汉植物园工程师江珊介绍了武汉森林研学实践教育的两个课题:探寻湖北本土植物生命的节奏和湖北珍稀濒危植物繁殖与养护。

  随后,小林长们围坐在一块白底、绘有自然图案的大布上,将自己从植物园小森林里捡到的秋叶、秋果、秋花洒在中间,一面观察他们找到的“宝贝”,一面听武汉植物园的研究导师讲解这些植物的自然知识,并学习了如何对湖北本土植物进行物候观测记录。

  湖北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活动(武汉站),是“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活动”的一部分。这项全国性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活动,由全国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发起,于今年6月全面启动。湖北是全国地方层面率先开启此项活动的省份。武汉植物园将按照市园林和林业部门的要求,认真组织实施为期一学年的“小林长”森林研学教育活动,培育一批关注和保护森林生态系统的后备力量。

  启动仪式后,武汉植物园主任张全发等领导陪同参加仪式的嘉宾代表实地调研了武汉植物园沉水展示区、菊圃、药园等。

启动仪式现场 

参会领导参观现场展示科普内容 

 

参会领导嘉宾为小林长代表赠送研学工具包

园艺中心 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