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参加2020洪山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

  9月17日,以“决胜全面小康 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的2020年洪山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举行。多个场馆同台献技,为公众奉献科普文化盛宴。武汉植物园也参加了启动仪式,为公众开展了芳香植物主题活动。 

  一大早,前来参加洪山区全国科普日活动的学生和市民已经让会场热闹起来。活动现场,洪山地区科普展教联盟各成员单位和科技企业将丰富多彩的科技成果和科普展品进行现场展示,吸引了众多社会公众观看参与。“迷迭香”“碰碰香”“百里香”“驱蚊草”,香飘十里。芳香植物的展示让武汉植物园成为全场最“香”的展位。“中国古人已经知道利用植物制作香料,古印度古埃及很早就有运用香料的记载。”武汉植物园的科普工作人员从古代香料植物的运用讲到现代的芳香疗法和制香工艺,激发了公众浓厚的兴趣。“这个香味好熟悉呀,原来这就是迷迭香,今天才见到植物真身!”科普工作人员为公众介绍了生活中常见的芳香植物,帮助不少公众解决了“闻香不识香”的问题。 

  本次活动,武汉植物园展出的活体芳香植物引起市民的广泛兴趣。武汉植物园的科普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互动交流、赠送芳香植物科普手册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普及芳香植物知识,介绍芳香植物的功用。为了激发市民热爱自然、关注生态的热情,武汉植物园还为市民赠送了200份萌萌哒的多肉植物,热心的“花博士”耐心地为每一位咨询的市民讲解养护知识。 

  2020年洪山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上,各场馆以不同的科技主题,让市民享受科技盛宴,激发市民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作为洪山区科普展教联盟重要成员,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武汉植物园积极响应号召开展主题科普宣教活动。武汉植物园根植植物科研特色和丰富的植物资源,深度挖掘科教资源,以全国科普日为契机,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 

科普人员为市民讲解科普知识

市民闻一闻芳香植物

为市民赠送多肉植物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