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赴庐山植物园调研党建工作

  93日,武汉植物园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尚纳新一行到庐山植物园调研,就如何加强党建工作与庐山植物园党委委员进行座谈研讨。 

  20204月,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院级非法人单元和院属单位分支机构等党建工作的通知》(科发直党字[2020]4号)。武汉植物园党委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学习文件精神,研究加强对江西省、中科院共建庐山植物园党建工作共管事宜。主动发函至庐山植物园地方上级党组织——江西省科技厅直属机关党委,商请建立庐山植物园党建工作联动共管机制,明确双方对庐山植物园党建工作领导与指导的职责定位。通过此次调研座谈会,进一步落实了通知要求,明确了指导交流机,有效促进庐山植物园党建工作。 

  在庐山植物园鄱阳湖分园党员活动室,庐山植物园党群工作部部长聂训明和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综合办公室主任班小泉分别介绍了两园党建情况。尚纳新通报了中国科学院2019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情况和2020年党建工作重点,传达了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第一阶段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刘鹤副总理的批示精神,就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建议。双方经过座谈交流,研究确定三个机制(学习传达机制、活动交流机制、考评沟通机制),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交流,共同推进党建工作发展。 

 

武汉植物园赴庐山植物园调研党建工作 

综合办 宋志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