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大会

    624日上午,武汉植物园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大会。会议隆重庆祝党的99周年华诞,表彰2019-2020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党委负责人作专题党课报告。会议由园纪委书记梁琼主持,园领导、党委委员、支部委员、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部分党员代表到场参会,其他党员通过线上系统观看会议直播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序幕。园党委委员刘贵华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字字铿锵,一句句誓言,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常回首、牢记使命再奋斗,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 

  园党委委员、副主任王青锋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委员会关于表彰2019-2020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 2019 年以来,武汉植物园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弘扬“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把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践行初心、勇担使命的“主战场”,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其中,4个先进党支部、30名优秀共产党员、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受到园党委表彰。园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张全发、尚纳新、王青锋、刘宏涛、梁琼、刘贵华分别为获奖集体及个人颁奖。 

  园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尚纳新作了“铸就利器国之担当”专题报告。讲述了人类历史上爆发的十次瘟疫,以及人与瘟疫抗争的历程;选取建国之后三次重大的疫病防治事件,阐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疫病防治的历史性成就。记录了抗击新冠病毒疫情中,中国的科技力量特别是中国科学院取得的重要科技攻关成果,发挥的科技支撑作用。她号召武汉植物园人,要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的决策部署,按照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骨干引领作用的要求,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共克时艰,主动作为,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  

  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中闭幕。  

 

武汉植物园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大会 

 

先进党支部表彰 

 

尚纳新作专题党课报告 

综合办 宋志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