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出入相友 守望相助--水城县猕猴桃产业协会为武汉植物园捐赠防护物资

  322日,贵州省水城县猕猴桃产业协会向武汉植物园无偿捐赠5000枚口罩,感谢武汉植物园及钟彩虹研究员带领的猕猴桃技术服务团队为水城县猕猴桃产业发展及脱贫攻坚提供的服务与支持。 

  贵州省水城县是中科院定点扶贫县,武汉植物园是水城科技扶贫项目的参加单位。近年来,园猕猴桃技术服务团队为水城县猕猴桃产业开展了系统的产业规划、技术服务、品种引进等多项产业扶贫工作,获得了显著的效果。2018年,水城县成功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2019年猕猴桃实现采收1.26万吨,实现产值3.78亿元,带动群众3.52万户,其中贫苦群众4803户。今年3月,从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布的公告知悉,水城县已实现脱贫摘帽,退出贫困县序列。 

  武汉植物园与水城在决战脱贫攻坚的道路上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目前,以武汉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新冠肺炎疫情传播基本阻断,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湖北省武汉市正在逐渐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在我园积极筹备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水城县猕猴桃产业协会捐赠了防护物资,送来的不仅是一份爱心物资,更是一份支持我们取得防疫斗争胜利的精神动力。 

    与汝同行,战无不胜。武汉植物园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继续充分发挥科研技术优势,全力助推水城县猕猴桃产业发展和决战脱贫攻坚,共同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全面脱贫攻坚目标双胜利。 

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