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持续用力进一步抓实抓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时指出: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加强疫情防控必须慎终如始,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继续抓紧抓实抓细。武汉植物园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当前疫情形势的总体判断,高度重视,在前期认真开展落实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继续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在园主任张全发的带领下,武汉植物园领导班子及时响应中央要求,集体走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尚纳新,副主任王青锋、刘宏涛,纪委书记梁琼参加。他们先后来到磨山园区、光谷园区、离退休人员集中居住的植物园小区,以及党员下沉的青山区碧园社区,了解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及职工、留园研究生的生活情况,走访慰问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及下沉社区的党员志愿者。每到一处,领导班子成员都与相关人员深入交流。 

  在磨山园区,领导们详细了解园区预防性消杀、人员管控及闭园后园地管理、后勤保障等工作情况,对坚守工作岗位的园地管理和后勤保障人员表示慰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希望他们继续把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当好疫情防控时期园区的守护者。在光谷园区,了解留园研究生的疫情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前往学生专用厨房了解他们的饮食情况,聆听学生的需求及困难并协调解决,鼓励学生们一定要强化自我防护意识,积极面对疫情,坚持锻炼身体,保持身心健康。在我园职工和离退休人员居住集中的植物园小区,仔细询问小区消杀、门口管控、一线人员自我防护等措施落实情况,对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及离退休支部支委表示慰问,与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鼓励他们按社区的安排严格值守、守好小区的健康门。在青山区碧园社区,看望了我园参加武汉分院系统党员下沉社区工作队队员——园机关支部党员、财务室赵鑫同志,勉励他再接再厉,在疫情防控和便民服务中得到锻炼,并嘱咐他做好个人防护。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武汉植物园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响应,主动谋划,明确工作机制,压实防控责任,保障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园党委组织广大党员在抗击疫情中践行初心,坚守岗位职责,积极捐款,自觉下沉社区参与志愿服务,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的正能量。当前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武汉植物园将继续贯彻落实各级决策部署,切实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守护好大家的健康与家园。 

 

了解磨山园区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工作情况 

 

看望光谷园区留园研究生 

 

了解植物园小区疫情防控情况 

 

看望园参加武汉分院系统党员下沉社区工作队队员

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