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后勤保障人员积极行动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武汉植物园高度重视,积极贯彻落实各级指示精神和部署,全园职工积极响应号召,勇于担当,联防联控,共克时艰。在园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部署领导下后勤保障工作人员迅速行动,积极应对,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与服务保障的一线,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保障园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

  周密细致部署筑牢抗疫防线后勤保障工作人员按照园统一部署,制定了详细的防疫保障实施方案,积极组织协调安排防控工作,明确保障出车等外勤服务管理流程,落实各项工作责任人,全力组织园车队及科住物业全体人员开展清洁消杀,供电、供水、供暖保障、科研保障、应急保障、疫情防控、物资采购等工作。同时高度重视一线工作人员的自我防护要求,强调安全意识,规范执行及监管流程。充分运用电话询问、微信工作群每日图片打卡等方式,时时进行跟踪督导,保证了相关工作按要求落实执行。

  因磨山园区日常有园地管理人员出入,光谷园区有40余名留园研究生,防止疫情输入和内部交叉感染成为重点工作,后勤保障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园区管控措施的同时,克服春节部分人员回家及城市管控无法到岗等困难,安排专人做好每日两次的园区公共区域及人员活动重要部位预防性消杀,日消杀面积2100m2。强化防护措施,在园区人流活动区域增设废弃口罩回收垃圾桶,派专人消杀处理,杜绝一切传染源。积极配合留园人员应急处置准备工作,落实8间应急隔离房间。出车外勤工作,严格执行“一事一报一登记一备案”,“专人专车”,“出车前后消毒”制度,保证了外勤服务的工作安全。

  尽职尽责做好应急保障因疫情形势严峻,为最大限度保障留园研究生及人员的基本生活和防控物资供应,后勤保障工作人员一方面通过与华工后勤集团、中商、中百等超市协调,打通物资采购渠道,按照留园学生需求,先后外勤采买生活物资7次,约2500公斤生活物资,保证日常生活不受影响;同时为保障园区防控物资及时到位,经各渠道联系的防控物资,第一时间采购到位;尽全力做好贴心服务,帮学生外出采购日常用药。

  另一方面,每日坚持水电气设施设备全面巡查工作,及时应急维修,做好保障服务。 园区突发3起非人为原因供电故障及2起非人为原因供水故障,后勤保障小组积极协调政府各级相关职能部门,在人员、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冒着冬日严寒,第一时间组织专业抢修,及时恢复园区水电正常运转。

  用心贴心服务科研克服困难坚守基地保障基地运行一切正常积极配合学科组的需求,安排专人定期对园区实验室办公室、温室等进行入室专项巡查,巡视实验室超低温冰箱、未断电设备运行情况,对培养室、苗圃进行定期浇水和通风等工作,保证科研设备运行正常、科研实验不受影响。积极协助应对恶劣天气对园区植物与设备造成的影响,做好因风雪倒塌实验荫棚的处理及11棵倒伏树林的重植工作。因城市交通管控,配合满足人员居家办公的需求,协助完成电脑远程传送相关资料、移送办公设备等工作。

  截止日前,武汉植物园园区水电气运行正常;学生公寓管理正常;防疫用车保障正常。留园研究生学生及留守物业工作人员身体状况良好,园车队防疫专职司机身体状况良好。后勤保障工作人员用贴心心的服务为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提供了一个安全安心的环境,得到了科研人员、留园研究生的好评与认可。

  面对疫情,武汉植物园全体后勤保障工作人员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园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落细,保障职工的生命和健康安全,确保科研生产平稳有序,做好疫情期间各项后勤保障与服务工作。

认真做好消杀工作

协助苗圃日常浇水

处理因风雪倒塌的实验荫棚

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