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与新洲区就特色经济作物创新基地建设工作进行座谈

    116日,武汉市新洲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魏久明,新洲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陶加顺,新洲区李集街道党工委书记邵建鑫,新洲区李集街道办事处主任陈志军一行至武汉植物园特色经济作物创新基地(以下简称“新洲基地”)考察调研,武汉植物园主任张全发、科研处处长刘贵华等陪同考察并座谈。 

  座谈会上,张全发就新洲基地战略定位、规划布局、建设情况、后期计划等进行了介绍,并就建设用地申报、相关奖补政策、合作框架协议等提出了要求。 

  魏久明对武汉植物园特色经济作物创新基地落户新洲区表示欢迎,强调建立此基地是新洲区农业发展需要,要求相关部门和街镇给予全力支持、提供一流的服务,并现场布置建设用地申报办理事项;建议我园高标准规划,建立一支高水平队伍,共同将基地打造成为现代特色经济作物种质创新与应用示范综合基地。 

  陶加顺表示新洲基地项目含金量高,新洲区要珍惜项目的品牌和资源,对于企业项目规划和建设计划将给予全力支持与帮助;同意签订项目合作协议,建议以“东郊植物园”概念、结合“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政策导向,做好远期规划,加快基地建设进度。 

  李集街道党政负责人先后做表态发言。 

  新洲基地选址于武汉市新洲区李集街,项目已完成土地流转近700亩,将建设成为集植物保育、科研、科普教育等于一体的现代特色经济作物种质创新与应用示范综合基地。 

 

与新洲区领导进行座谈 

 

魏久明一行考察新洲基地 

梅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