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参加武汉分院庆祝建院70周年文艺汇演

    科技创新七十载,报国为民铸辉煌。1031日,中科院武汉分院庆祝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文艺汇演在珞珈山剧院精彩上演,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项水伦,湖北省总工会副主席李春舫,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李海波武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蔡长塔,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湖北省总工会大企工委,湖北省总工会经济部等部门负责人,武汉植物园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尚纳新与院属在汉各单位所领导、老领导,及500多名在职职工、离退休老同志、研究生代表一起观看演出共同回顾了中国科学院建院70年来的辉煌历程,共同祝福中国科学院的美好前程。武汉植物园编排的舞台剧《金合欢树下》参与演出。 

  《金合欢树下》以中科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团队工作内容为原型,选取了武汉植物园副主任、中-非联合中心主任王青锋,中-非联合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严雪及中心业务主管余泉等代表驻非期间发生的故事进行编排。全剧由“走进非洲”、“扬帆起航”、“不忘初心 科技报国”三幕组成,展现了中心团队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中非生态环保、人口健康、粮食安全、人才培养等工作中所经历的艰辛与取得的成绩,再现了中心人员的家国情怀。演出中,演员齐声喊出 “雁行万里不掉队,离乡离土不离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赢得了现场热烈掌声,也喊出了中心团队的心声。结尾,非洲留学生身着民族特色服饰,跳起动感的舞蹈,将全场演出推向高潮。 

  -非联合研究中心作为中国政府在外援建的第一个大型综合性科教机构,自成立至今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绩。中心团队将以此次建院70周年演出为契机,秉承不畏艰险,走进非洲的拓荒者、忍受寂寞,追求科学的守望者、报效祖国,国家战略的践行者的精神,不忘初心,科技报国,让美丽中国与绿色非洲一路同行。 

金合欢树下演出现场 

演员合影 

综合办 韩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