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召开第七届第二次职工代表大会

  55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隆重召开第七届第二次职工代表大会。全园职工代表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园副主任、职代会主席刘宏涛主持。  

  会上,园主任张全发代表园领导班子作了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重点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武汉植物园全体职工紧紧围绕“率先行动”计划,以“一个推进、两个建设”为抓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改革创新取得突破,科研平台更加完善,国际影响力持续提升,科普能力显著增强,青年人才培养成效凸显,全面完成年度工作目标。武汉植物园贯彻实施“率先行动”改革举措,推进 “一三五”战略,跨越发展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期。124日,核心植物园特色所实施方案经院长办公会通过,我园正式进入特色所筹建期。将按照植物园功能定位,聚焦三大学科,建设三大功能领域,凝练九个重点任务方向,构建植物园与生态文明发展战略。与此同时,院省共建作物表型组学联合研究中心(神农设施)进程不断推进,中国科学院猕猴桃产业技术工程实验室通过论证并成立,“弘光计划”项目获批启动。 在两个建设方面,“中-非中心”运行管理模式持续创新,磨山-光谷园区联动管理机制探索深入。2019年,武汉植物园将围绕国家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战略部署,着力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加大科技平台建设力度,大力培养各类青年人才,建设成果转移转化实体,实现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两翼齐飞”。 

  园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尚纳新向职工代表报告了2018年经费决算和2019年经费预算。她用翔实的数据、清晰的图表展示了2013年至2018年期间各项经费变化,剖析了6年来资金变动情况,分类汇报了2018年的收支状况和2019年园内各部门详细预算方案,为保障个人收入与福利稳定增长,保证科研工作与科研平台建设,武汉植物园跨越发展保驾护航。  

  职代会常务副主席江明喜向大会作工会工作报告,从完善工会组织、提高工会地位,发挥工会作用、加强工会维权,开展文体活动,创新活动形式等方面,全面汇报了2018年职代会工会工作情况以及2019年工会工作要点。2018年,园工会以融入中心、服务大局、服务职工、构建和谐为己任,全面履行工会组织的各项职能,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切实维护职工利益,建立帮扶机制,关心职工生活,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不断丰富创新文化活动载体,大力创新活动形式,得到了职工们的肯定。 

  园工会前期通过群内通知、内网公布、走访沟通等形式分别向科研系列、管理支撑、园艺中心的职工代表征集了提案。职代会副主席班小泉代表职代会主席团向大会报告了武汉植物园第七届职代会第二次会议提案意见建议情况,逐条梳理内容、认真分析原因,并分类汇报了2015-2018年民主生活会征集意见及整改情况。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并审议了以上报告。 

刘宏涛主持职代会会议

张全发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重点的工作报告

尚纳新报告2018年经费决算和2019年经费预算

江明喜向大会作工会工作报告

班小泉报告提案意见建议情况

 

 

武汉植物园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