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举办科研进展新闻宣传调研座谈会

  322日,应武汉植物园邀请,中科院科学传播局新闻联络处带领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日报、科技日报、中国科学报等新闻媒体记者来园调研座谈,了解最新科研进展,开展新闻宣传报道。园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尚纳新,副主任王青锋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重点向记者介绍了武汉植物园“一三五”战略重点执行推进情况,并邀请中-非联合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严雪,园主任助理、科研处处长刘贵华,猕猴桃种质资源与育种学科组组长钟彩虹分别对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工作进展、猕猴桃精准扶贫及产业化推广与南水北调水环境研究及生态修复做了详细介绍。记者纷纷对科研进展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现场积极沟通确定新闻报道选题。 

    座谈会后,记者还对猕猴桃国家种质资源圃、非洲植物温室等进行了实地调研,并采访相关科研人员,获取新闻宣传素材。 

  2019年正值建国建院70周年,武汉植物园将紧密围绕“率先行动”计划与园“十三五”规划,积极寻求院传播局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主动策划宣传主题,加强与中央级新闻媒体沟通联系,凝心聚力开创新闻宣传新局面。

王青锋介绍中-非联合研究中心相关工作进展

刘贵华向记者介绍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相关工作进展

钟彩虹介绍猕猴桃科技扶贫及产业化推广最新进展 

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