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科技开发党支部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321日上午,科技开发党支部在磨山园区一号会议室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吴立东主持。 

  为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前,科技开发党支部召开了支委会专题研究部署,确定会议详细方案,并提前要求支部党员填写《党员民主评议登记表》,充分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伊始,吴立东首先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科发直党字〔20192号)文件,使各位党员明确此次会议的目的和要求。会议分为党员集中学习、支委会评议、批评与自我批评三个环节。 

  在党员集中学习环节,支部书记吴立东带领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支委汪晶带领党员学习了201810月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 支委会评议环节,吴立东代表支委会对支部2018年度工作情况进行述职,并通报了支部参与园2018年度考核的结果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2019年工作计划。随后,与会党员对支委会工作、作风等进行了评议,部分党员还对支部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支部书记吴立东带头、与会党员逐一进行自我剖析,相互点评。吴立东提出的“党员意识的强化”引起了与会党员的共鸣,与会党员从思想认识、工作态度和方法、自我要求与管理、学习与提升等方面开展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坦诚相见,既勇于剖析自己,又敢于批评他人,既充分肯定成绩,又重点指出问题,相互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结合各位党员日常表现,会议发放《党员民主评议测评表》对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气氛民主、和谐,对每位党员的自我认识、自我提升起到了很大帮助,达到了既红脸出汗、触动思想,又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反思、认真整改,同时进一步加强学习,增强自身修养和锻炼,不断强化党员意识,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科技开发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科技开发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