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召开2019年度安全工作会议

  320日,武汉植物园2019年度安全工作会议在光谷园区1007会议室召开,园领导张全发、王青锋、刘宏涛、梁琼,园安委会成员、园义务消防员(安全员)等共计60余人参会。会议由刘宏涛主持。 

  会议首先汇报了2018年安全工作总结及2019年安全工作要点。2018年武汉植物园坚持把安全稳定作为“第一要责”,认真组织开展各项安全工作,未发生重大失泄密事件发生和重大安全责任事故。2019年将继续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继续强化安全保卫工作联动机制,构建与完善安全巡查体系,同时按国家相关规定全面修订安全应急预案,营造安全稳定的科研、工作、学习环境。 

  会上通报了《北京交通大学“12.26”较大爆炸事故调查报告》,对事故经过及现场抢救情况、事故原因、事故责任认定进行了介绍,并认真学习了事故整改和防范措施的建议:全方位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全过程强化科研项目安全管理、全覆盖管控危险化学品。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安全与保密工作责任制规定(试行)》(科发办字〔20196 号)文件精神,要求认真落实安全与保密工作责任制,做好业务范围内的安全和保密工作。会议还通报了《武汉植物园兼职安全员(义务消防员)管理办法(试行)》,同时对2018年度优秀安全员进行了表彰。 

    张全发对全园人员共同努力确保2018年科研生产平安顺利表示感谢,他强调:安全无小事,各部门、学科组要认真吸取事故经验教训,严格加强实验室等安防要点部位的管理,将安全工作执行情况纳入年度考核体系,实行“一票否决制”。各级负责人要承担相应的主体责任,落实好安全与保密工作责任制,确保科研生产和国家秘密安全。

 

武汉植物园2019年度安全工作会议

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