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举办“庆祝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主题摄影展

  为庆祝建国、建院70周年,全方位地展示武汉植物园的历史变迁与奋斗历程,直观、生动、形象地展示武汉植物园在各个方面的巨大变化和丰硕成果,近期,武汉植物园举办了“庆祝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主题摄影展”。 

  展览征集发出后,吸引了武汉植物园离退休职工、学生及热爱武汉植物园事业的社会人士的热情参与,不到一周的时间,收集摄影作品近200幅。作品的镜头聚焦武汉植物园的自然生态、人文景观与历史变迁。摄影师们用独特的视角和镜头,捕捉大自然的每一个瞬间,捕捉每一个发展大事记。每副作品都凝聚了作者对武汉植物园自然人文的独特审美、对武汉植物园历史变迁的用心记录、对武汉植物园发展的憧憬与希冀。 

  本次展览从征集的摄影作品中精选了62副摄影作品进行展示。展览分为“自然风光”“建筑历史”“新闻事件” 三个版块,全景式地展现了武汉植物园60多年的发展变迁与光辉历程,再现了武汉植物园60多年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这些摄影作品记录了武汉植物园不同时期的人和事,他们通过光阴述说,串联出武汉植物园60多年的发展脉络。 

  展览由武汉植物园园工会主办、武汉植物园摄影协会承办。展览地点在武汉植物园光谷园区行政楼一楼大厅。摄影展设置了一二三等奖,并于近期开展评奖工作。 

  每一个拐点都值得纪念,每一处脉络都要梳理清晰,每一次变化都令人敬畏,每-次成长都振奋人心。回望过去,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让武汉植物园人不忘历史、砥砺前行。 

园艺中心 陈长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