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综合检查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院、省、市有关节假日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近日,武汉植物园组织多次春节前安全生产综合检查。

    129日园副主任刘宏涛带领综合办、科研处、条件保障处、园艺中心、科住物业等相关部门,对光谷园区、磨山园区重点区域及部位开展安全检查。同时武汉植物园积极配合各级主管部门组织的安全检查,认真迎接未来科技城安办、中科院武汉分院开展的安全检查及抽查。 

  此次春季前安全检查紧紧围绕武汉植物园安全工作的特点,开展细致全面的综合检查,内容涉及实验室安全管理落实情况、科研及管理电器设备运行维护情况、消防安全设备设施的运行维护情况、园区安防设备情况、安全教育及提醒等。不仅积极排除科研、管理工作中的安全隐患,同时对磨山园区春节旅游开放及游客安全等方面的隐患进行了细致排查。共计发现17项安全隐患,已发出整改通知,要求各部门按照节点要求及时整改到位,不留任何盲区。 

    安全工作重于泰山,武汉植物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将节前安全检查作为重点抓手,不断提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保障安全稳定的科研、开放、学习环境,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