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荣获“2018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奖”

  近日,湖北省科协、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科学技术厅、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中科院武汉分院联合授予武汉植物园“2018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奖”的荣誉称号,并授予李娜2018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先进个人”的称号。  

  今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以“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武汉植物园在水生植物的分类研究、应用研究、种质资源选育方面做了广泛的研究。武汉植物园精心筹备,用心组织,以“有趣的水生植物”为主题在园内外开展了丰富的科普活动,介绍了水生植物的特征、研究与应用,既展示了水生植物研究的科研成果,也展示了水生植物在生活中的应用。921日上午,武汉植物园参加了在襄阳举办的2018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暨主场活动。在活动现场,武汉植物园带来了水生植物的展板和科普手册,为公众介绍水生植物的科普知识。“这是狸藻,他能够设置水下陷阱,猎杀昆虫,是出色的植物杀手。黑藻、眼子菜是净化水体的小能手。”科普老师热情地向公众介绍了有趣的水生植物。“水生植物能够指示水体的营养状态,可以净化水质、水生植物经常被用于修复河道和湖泊的生态系统,还有很好的食用价值。”活动现场,武汉植物园呼吁公众多了解和保护水生植物。在领导巡视环节,省委领导高度评价武汉植物园的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工作,还为武汉植物园的科普工作指导了方向。在园内,武汉植物园为18周岁以下的青少年设置了半天免费开放日,吸引青少年入园接受科普教育。武汉植物园还发放500水生植物科普手册,引导青少年实地探究水生植物专类园,积极探索水生植物世界奥秘。 

  武汉植物园借助“全国科普日”的契机,积极介绍了水生植物的作用和科研成果,促进了公众对水生植物的了解,传播了科技创新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武汉植物园在2018年全国科普日中的突出表现,得到省委领导及行业同仁一致肯定。武汉植物园将继续致力于科普教育工作,传播科学知识、普及科学思想为己任,以更加丰富的内容和更加科学的内涵开展科普活动,再接再厉,为全国科普日活动的大力发展和推动全民科学素质的提高再创佳绩。 

园艺中心 陈长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