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举办2018年学术年会

  116日至17日,武汉植物园2018年学术年会在光谷园区学术报告厅举行。 

  年会邀请了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桂建芳院士、南京农业大学张绍铃教授、暨南大学张成武教授、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赖仞研究员、中科院植物研究所马克平研究员、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谢永宏研究员和中科院植物研究所杨元合研究员7位国内知名专家参会并作特邀报告。来自庐山植物园、三峡植物园以及武汉植物园的13名专家作了专题报告,内容涵盖生物多样性、资源植物、药用与能源植物、水生植物、流域生态和科普教育等方面。报告精彩纷呈,气氛热情活跃,吸引了230余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会。会议不同时段分别由韩月彭、张克荣、王青锋、江明喜、刘文治和陈良主持。武汉植物园园主任助理、科研处处长刘贵华在总结中感谢报告人的精彩呈现以及全体师生的积极参与,他指出学术年会在加强交流、促进合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我园科研工作的“学术大餐”,今后我园将通过学术讲座、年会等形式进一步加强园内外学术交流,形成团结协作的良好氛围。 

  本次学术年会共聘请了我园25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代表担任评委,从国内外研究现状和前沿概述、学术观点概述及内容论证、演讲技巧和时间掌握以及多媒体制作等四个方面对专题报告进行评分。统计评分结果,郑蓓蓓获一等奖,陈有超和温小斌获二等奖,马琳、牛艳丽、刘小宁、孙延霞、何敏艳、吴君君、张秀军、张莉俊、陈桂林和高晗获三等奖。  

武汉植物园2018年学术年会顺利举行 

 

桂建芳院士作报告

 

科研处 周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