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钟彩虹研究员获批2018年度享受省政府专项津贴人员

  根据湖北省人社厅鄂人社函[2018]428号文件,经省政府批准,武汉植物园钟彩虹研究员入选2018年度享受省政府专项津贴人员(省贴人员)。

  2018年全省共有100人获批省贴人员。

    近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思想指导下,钟彩虹带领武汉植物园猕猴桃研究团队,利用科技创新,服务我国贫困地区的精准扶贫工作,如猕猴桃新品种新技术在湖南花垣十八洞村、贵州水城及大方、安徽金寨县等国家级贫困地区取得了显著成绩,获得脱贫致富农民的好评,得到中科院和国家扶贫办的高度认可,其事迹是国家级新闻媒体关注的焦点问题之一(在焦点访谈节目上播出),并被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新征程》作为素材采纳,具有巨大的社会影响力。选育的猕猴桃品种‘东红’、‘翠玉’、‘金圆’、‘金梅’、‘满天红’和系列雄性品种推广近40万余亩,配套技术辐射100万余亩,推动了中国猕猴桃产业的快速且高质量发展。

    同时钟彩虹因成绩突出,被选为科技工作者杰出代表参加中国科协组织的成立60周年百名科学家、百名基层科技工作者座谈会。

 

人教处 胡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