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园艺中心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114日上午,园艺中心党支部举办了2019年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专类园讲解与探究培训”为主题展开,园艺中心党员2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专类园管理员及科普导师们围绕水生植物种质资源圃、珍稀濒危植物专类园、药用植物专类园以及景观温室设计了不同的讲解内容,既有丰富而深入的科学知识,也兼具科学性、趣味性、可操作性的探究内容。潘俊峰以不同类型的水生植物入手,阐述了自己在开展水生植物资源探究课程方面的想法与思路。王淑慧以生动有趣的语言介绍了多种药用植物与人类生活的密切联系,为党员呈现了一个丰富有趣的药用植物世界。陈长丽、阮程及魏妮娜则以图文并茂地方式介绍了珍稀濒危植物与温室观赏植物的特点及应用。 

  经过此次的讲解与探究实地培训,开阔了中心党员们对科普讲解与科学探究课程开发的思路,对于未来找准科普教育的方向,开展研学旅行等工作打下了基础。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2019年开展的第一次主题活动,下一步,园艺中心党支部将紧密围绕引种、保育及科普工作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做到“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带党建”。 

  潘俊峰介绍水生植物课程开发思路 

  王淑慧介绍有趣的药用植物 

园艺中心 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