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参加湖北省园艺学会第十二届会员代表大会

  121日,湖北省园艺学会第十二届一次会议会员代表大会在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会议由湖北省园艺学会主办,主题为“园艺产业与乡村振兴”。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多名园艺学会会员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议公布了学会的财务状况、会费标准、党建工作、最新章程等,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会领导。武汉植物园韩月彭研究员当选为湖北省园艺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副理事长,钟彩虹、程中平、陈良当选为新一届理事。新成立的理事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研究并探讨了湖北省园艺学会今后的发展规划。 

  本次大会邀请赵春江院士、傅廷栋院士分别做了题为“智慧设施园艺展望”和“作物杂种优势利用”的报告。此外,会议还举办了八场专题报告,内容分别涉及到果菜花茶等方面的最新研究现状与进展。参会代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并就如何发挥园艺学会的科技优势,服务湖北省地方经济和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国工程院院士邓秀新、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湖北省科协副主席余军、武汉市农业科学院院长吴大志,以及来自于华中农业大学、湖北省农业科学院、武汉市农业科学院等单位的300余名代表应邀出席了大会。 

草坪草与牧草分子育种学科组 李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