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召开2018年度研究生安全工作座谈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科院关于学生安全工作的要求,不断深入开展研究生的安全管理, 1128日,武汉植物园召开2018年度研究生安全工作座谈会,园副主任王青锋、刘宏涛及各职能部门、研究中心、科研党支部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王青锋主持。 

  会上综合办传达了《中科院办公厅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并对文件进行解读;人教处汇报了目前已开展的研究生安全工作的内容、形式及存在的隐患及问题;条件保障处、科研处进一步明确了学生公寓、实验室安全等相关管理制度,并对存在的隐患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及建议;研究中心、科研党支部导师代表分别就学生尤其是留学生、联培生培养过程中涉及的安全管理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分享了成功的工作方法。研究生会将学生反应的安全问题进行了汇报并商议了解决方案。王青锋指出:安全涉及到学生培养过程的始终,同时也是学生教育工作的基础,培养不仅要在学术上对学生严格要求,同时也要遵循“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积极落实导师的责任,将学生安全管理情况纳入资格评价体系,通过管理制度的制定和完善等手段保障学生安全和谐的科研教学环境。 

    刘宏涛做总结发言,他说:对安全负责就是对自己负责,对自己负责就是对公共安全负责。希望大家不断强化安全意识并形成为自觉意识,共同努力维护安全环境。同时对相关职能部门提出要求:将研究生安全工作列入2019年工作计划,加强导师责任制等相关管理制度的制定和完善,宣传、教育、培训等手段相结合,不断健全研究生安全管理体系,确保各类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综合办 韩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