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水生植物科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115日,武汉植物园水生植物科研党支部在光谷园区党员活动室开展了“脱贫攻坚战”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王俊研究员主持了此次会议。

  王俊首先明确了本次会议的学习主题:“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从总体要求、精准扶贫方略、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四个方面,从浅到深,从面到点具体介绍了关于脱贫攻坚战的总体布局和实际实施方法。结合实际案例,从多层次多方面说明了目前党中央对解决贫困地区和人民问题的决心和实际解决办法,比如,对农村虚假贫困户的严抓严打,指导贫困人口获得实现脱贫的技能和手艺等。王俊指出,不能被社会极个别事件误导,要坚信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的整体生活水平在不断稳步提升,要对脱贫攻坚战有信心。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引起了在场党员的极大共鸣,大家积极发言,一致认为,作为科研人员不仅要在科研领域发挥才干,还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精准扶贫上发挥科技扶贫优势,努力将研究成果转化成实际生产力,带动对口贫困地区发展产业,为国家层面的脱贫攻坚战奉献力量。

张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