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团委举办“探索植物的奥秘”科普亲子活动

    为加强青年职工之间的交流,充分利用我院的科普优势对青年职工及其子女进行人文关怀,武汉植物园团委精心策划了“探索植物的奥秘”科普亲子系列活动。1111日,第一期活动在武汉植物园磨山园区顺利开展,主题围绕探索猕猴桃的秘密展开,10余组家庭参与活动。

    活动自科普课堂拉开序幕。科普教员李俊皞为大家介绍猕猴桃的成长过程、形态差异及果实由涩到甜的原因,带领小朋友积极调动自身的触觉、嗅觉、视觉、听觉、味觉来探究猕猴桃不为人知的小秘密。随后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实地观察猕猴桃的生长并采摘猕猴桃。通过观察和采摘,对老师讲解的知识进一步加深,同时体验收获的喜悦和乐趣。带着亲手采摘的猕猴桃,在老师的带领下完成猕猴桃糖分和淀粉相互转化的实验,了解猕猴桃成熟的秘密。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沉浸在实验的神奇感受中,迟迟不愿离开。

    “探索植物的奥秘”科普亲子系列活动将开展6期,围绕植物的六大器官:根、茎、叶、花、果实、种子,开展不同形式的科普讲解和实验,通过自然教育,在孩子心中播下一粒科学的种子,伴随孩子成长慢慢长大。活动现场团委还向参加活动的家长发出邀约,希望家长根据自己的所长,积极参与到课程中来,可以主讲一节课,也可以设计一个小实验,发挥大家的优势把课程办得更好,让青年职工的子女在课程中有所获益,让大家切实感受到植物园对青年职工的关怀。

 科普课堂

猕猴桃采摘

参与活动的小朋友合影

综合办 陈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