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药用与能源植物科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928日,武汉植物园药用与能源植物科研党支部在光谷园区12号楼2001会议室开展“提高警惕,确保国家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组织委员温小斌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和国家机关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作出重要指示”文件精神,并从根本政治责任、两个维护、三个表率3个方面进行解读。随后对中国科学院党组白春礼同志在2018年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强化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并结合实际案例,从多个方面对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进行了深入讲解,提出国家安全无小事,日常生活中我们要以遵纪守法为前提,提高警惕确保国家安全。 

    此次党课的学习内容在支部党员中引起了极大的共鸣,大家积极发言,纷纷表示:作为科研人员不仅要主动担当,攻坚克难,高质量完成重大科技任务,同时还要对来自于身边以各种隐蔽形势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时刻保持警惕,确保国家安全。

 

温小斌、范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