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举行2018年度研究生学术活动

  为加强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营造良好学术氛围,近日,武汉植物园在光谷园区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18年度研究生学术活动。此次学术活动包含特邀报告、导师讲堂和研究生学术论坛三个部分,园全体研究生及部分导师、科研人员参与。 

  特邀报告及导师讲堂由武汉植物园副主任王青锋主持。武汉植物园主任张全发研究员以《科学研究》为题系统性、针对性地介绍了研究生应该如何更好地开展科研工作。他指出,科研的过程是以观察开始,而后进行提出问题、做出假设、进行检验,最终形成理论的,针对每个阶段逐一给出了指导和建议。入侵生态学学科组组长黄伟研究员和水生植物分子育种学科组组长宋士勇副研究员分别以《植物与地下昆虫互作及其机制》和《FTIP function in protein trafficking in plants》为题做了报告。两位报告人除了展示丰富的科研成果外,针对研究生试验课题的设计、试验数据处理等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 

  研究生学术论坛由研究生会主席王生位主持。武汉植物园5名研究生围绕自己的科研工作做了学术报告。李夜光研究员、程晓莉研究员及陈进明研究员担任评委,对报告人的研究内容、写作、PPT制作和汇报表现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点评,并综合考察评选出了“特别优秀奖”及“优秀奖”。最终水生植物生物学学科组的博士研究生郝贝贝荣获“特别优秀奖”。 

    通过此次学术活动,开拓了研究生的科研视野,同时提升了研究生作报告的能力。 

张全发做报告

黄伟、宋士勇做报告

研究生学术论坛颁奖

研究生认真聆听报告

 

赵磊/文 赵磊 吴映华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