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新西兰植物与食品研究院Mindy Wang做客武汉植物园学术讲坛

  927日上午,应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猕猴桃种质资源与育种课题组钟彩虹研究员邀请,新西兰植物与食品研究院Mindy Wang教授在光谷园区1007会议室为师生作学术报告。 

  Mindy Wang的报告主题为Flavour Chemicals in Apple and Kiwifruit,分享利用GC-MS手段分离和鉴定猕猴桃和苹果等水果中的主效芳香挥发物质。此外,Mindy Wang介绍采用GC-olfactory技术探索不同的芳香化合物和人体嗅觉发现之间的关系。报告结束后,Mindy Wang就相关领域内的学术问题与现场聆听报告的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细致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Mindy Wang,女,1997年开始在新西兰从事科学研究工作。2006年进入新西兰植物与食品研究所从事果实芳香风味方面的研究。前期主要工作在不同水果和作物中(如猕猴桃、苹果、梨、浆果等),鉴定和提供高质量的风味物质分析结果,擅长利用生物化学领域技术提取风味化学物质。主要研究成果集中在鉴定新鲜水果中的关键风味香气化合物及其对风味香气品质的影响。同时,与分子生物学领域的科学家广泛合作,共同开展芳香物质的基因发掘和化学生物途径研究项目。目前已在The plant Journal, Plant Physiology, 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 BMC Genomics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5篇。

科研处 罗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