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开展国庆节前安全检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科院、湖北省关于2018年国庆节节前安全检查工作的文件精神,927-28日,武汉植物园分别对光谷园区、磨山园区开展节前安全检查。检查由园副主任刘宏涛带队,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等10余人共同参与。 

  此次检查重点检查了各类安全、消防、保卫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光谷园区重点就办公楼、实验室、研究生公寓、食堂、危废品仓库等开展检查,包含危化品和易燃易爆物品的“五双”管理执行情况;用电、用水、用火等管理情况及监控视频设备、灭火器、消防栓、烟感报警器等消防安全设备、设施的维护情况。磨山园区重点检查正在进行的修缮项目对国庆节旅游开放安全的影响、消防设施设备的维护和更新情况及旅游配套设施的安全管理情况等。此次检查共计查找15项安全隐患,对检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责成相关部门限时整改,并形成整改报告,做到有检查、有整改、有复查的工作机制,确保园区各项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此外为做好安全教育宣传,综合办公室向全园发布《2018年国庆节安全提醒》,提醒职工、学生在节假日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提高警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保护好人身及财产安全。  

  刘宏涛要求:各个部门要加强科研、生产安全意识,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园区安全、稳定。他还特别强调:要强化日常安全自查及巡查,并形成体系且常态化,通过安全检查,将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形成安全文化,紧绷安全之弦。 

综合办 韩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