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5项省级地方标准获制订立项

  近日,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了2017年度湖北省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计划(第1批)(鄂质监标函【2017】203号),由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协同相关单位主导制定的湖北省5个地方标准(游赏型温室室内园林设计规范、植物环境教育体系评价标准、白及栽培技术规程、猕猴桃种间杂交黄肉品种‘金艳’种植技术规程、猕猴桃高标准建园技术规程)获湖北省地方标准制订立项,这5个标准制订项目将于2019年完成。这是武汉植物园继2016年度2个湖北省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计划(第1批)(鄂质监标函【2016】238号)(植被生态混凝土护坡技术规范、植物园设计规范)又一次获批湖北省地方标准制订立项。

  近年来,武汉植物园深入开展标准化战略,充分发挥技术标准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导和规制作用,在构建科学合理的地方标准体系上狠下功夫,成效显著。下一步,武汉植物园将抓紧落实和实施计划,在征求意见过程中与相关协作单位沟通协调,广泛征求意见,注重科学验证,保证标准质量和水平,按时完成地方标准制订任务。

科研处 王豫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