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中国科协调研组到武汉植物园调研全国科普基地建设情况

    621日,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刘会强在湖北省科协副主席马忠星等人的陪同下,到武汉植物园进行考察调研。武汉植物园纪委书记梁琼,园艺中心主任程中平、副主任张莉俊以及中科院武汉分院、华中农业大学博物馆、武汉中心气象台等科普基地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刘会强一行首先对武汉植物园磨山园区进行了实地调研。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张莉俊向调研组汇报了武汉植物园基本情况,科普教育特色工作如活动、展览、创作、信息化建设、理论创作等进展及成效。之后,调研组针对新时期全国科普教育基地面临的机遇和需要解决的问题等分别与其他科普基地代表进行了座谈。 

  刘会强对武汉植物园作为全国优秀科普基地所做的科普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武汉植物园抓住“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协同发展”的历史性机遇,进一步整合园区资源优势和科普人才优势,努力将武汉植物园打造成全国科普教育工作的示范区。 

中国科协调研组到武汉植物园调研全国科普基地建设情况

园艺中心 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