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2017年财务培训第三期

“一带一路”涉外税收政策宣传

  2017年5月17日,武汉植物园阳光明媚、生机盎然,应武汉植物园资产财务处邀请,武汉市东湖风景区国家税务局税政科科长周宏慧和地方税务局税政科科长章会带队上门为植物园进行了“一带一路”涉外税收政策宣传。这次培训内容包括企业涉外税收政策和涉外个人所得税的税收原理及相关政策。来自全园管理人员及科研财务助理3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由资产财务处副处长、高级会计师陈艳主持。

  首先国税局王珊珊向大家介绍了非居民企业及其税收征管办法,对植物园涉外税收业务及风险点做了提示;然后由地税局孟竹君和大家分享了涉外个税政策及征收办法,并通过实际案例讲解了涉外个人所得税的计算方法,尤其对税收特别事项和国际税收协定优惠政策做了详细的介绍,给在场的财务管理人员现场答疑解惑。

  为进一步支撑服务好“一带一路”建设,中科院于2016年初启动了“‘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行动计划”,牵头打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科技创新共同体”。为做好科技服务工作,武汉植物园资产财务处提前做好政策宣传和专业准备,此次“一带一路”税企合作培训是我园资产财务处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提升服务水平上新的尝试,希望后期的财务管理与培训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2017年财务培训第三期

 

 

资产财务处 李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