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毛里塔尼亚总理会见王恩哥副院长

双方高度重视中-非中心在毛设立西非区域办公室

  

  毛里塔尼亚总理哈达明会见王恩哥副院长 

  201741417日,中国科学院王恩哥副院长率团访问毛里塔尼亚,会见毛塔总理哈达明和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部长卡马拉,并见证中-非联合研究中心西非区域办公室建设与合作研究备忘录及相关原则承诺书的签署。中国驻毛塔大使张建国全程参与代表团在毛塔首都努瓦克肖特的活动。 

  会谈中,哈达明总理和卡马拉部长分别对王恩哥副院长率团来访表示欢迎。哈达明总理表示,毛方高度重视此次访问,阿齐兹总统明确指示要做好各项有关工作。毛方表示,中科院在毛里塔尼亚建设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区域办公室具有里程碑意义,将全力支持并配合中方尽快落实该办公室建设及相关研究开展事宜。毛方表示,依托该办公室进行包括防沙治沙在内的中非环保合作对毛塔和萨赫勒地区具有重要意义,毛中科技合作必将促进两国政治、经贸等各领域合作深入发展。 

  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副主任、中-非联合研究中心主任王青锋与毛塔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部长卡马拉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王恩哥表示,两国在防沙治沙、应对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保护等问题上面临共同挑战。希望双方抓住机遇,尽快建设并充分发挥好中-非中心西非区域办公室功能,加强环保领域交流和人员往来。 

  王恩哥一行还走访了位于努瓦克肖特的泛非绿色长城秘书处、毛塔国家绿色长城署等当地多家环保、科研机构,并进行深入交流。 

代表团走访毛塔国家绿色长城署 

中非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