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植物科学学报》第七届编委会第二次会议在武汉植物园召开

  46日,《植物科学学报》第七届编委会第二次会议在武汉植物园召开,来自全国高校和研究所的29位编委齐聚一堂,共商期刊发展战略。会议由武汉植物园副主任、学报主编王青锋主持,园主任张全发代表主办单位致欢迎辞。 

    首先,编辑部周媛将《植物科学学报》近两年的工作情况向编委们做了汇报。在座编委对学报两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针对学报目前发展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努力方向进行了讨论。编委们建言献策,提出以下意见:第一,期刊发展首先要做到目标清晰、定位明确,凝练自身特色;第二,通过编委会和编辑部的共同努力,组织专刊、专栏等,吸引和集中优质稿源;第三,进一步丰富栏目设置、拓宽出版内容,如增设“科学教育与传播”栏目,对植物科学领域的前沿和热点问题进行科普教育,以扩大读者群和社会影响力;第四,通过加强期刊宣传以及开展学报优秀论文的评选和表彰等活动,进一步提升期刊的学术影响力。 

  会议采取了编委会议与学术活动相结合的形式,邀请6位编委对其课题组的研究方向、最新研究进展等进行了介绍,增进了编委间的相互交流。 

  张全发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认为此次编委会的召开对学报今后开展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求编辑部根据此次会议意见,认真总结,不断创新,努力提高办刊水平和质量。 

 

  《植物科学学报》第七届编委会第二次会议在武汉植物园召开 

   

编辑部 周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