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办公厅高春东副主任调研武汉植物园

  330日上午,中科院办公厅副主任高春东调研武汉植物园安保工作。武汉分院副院长李衡、综合处处长韩轶陪同调研,武汉植物园主任张全发,党委书记、副主任罗志强,副主任刘宏涛,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会上,高春东听取了关于武汉植物园基本情况及安全工作的汇报。武汉植物园历来重视安全工作,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培训职工安全技能;通过消防疏散演习,使抽象的安全教育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编制简单实用的安全手册,防范身边的小隐患,学会应急处置方式。武汉植物园针对园区面积大,防范战线长的特点,不断完善安全管理机制。邀请专业公司进行全面消电检,并取得合格报告;启用科技智慧安防系统,维护重要部位安全;增设微型消防站、应急消防柜,增强初级火灾扑救能力;加大实验室安全管理力度,将制度落实到实处。不断排查安全隐患,将隐患当作事故对待,严格程序,明确部门,责任到人,挂牌整改,定期复查。着重防范森林火灾,多举措保障旅游安全和游客人身安全。会上,就重点问题进行了讨论。 

  随后,高春东实地调研了武汉植物园监控室、微型消防站、危废品仓库、温室、猕猴桃种质资源圃等重点部位。 

高春东实地调研了武汉植物园监控室

 

综合办 宋志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