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举办“因公出国管理政策调整宣讲交流会”

  为促进国际学术交流,规范和便利职工及学生办理因公出国工作事宜,41日,武汉植物园举办“因公出国管理政策调整宣讲交流会”,特邀院国际合作局高级业务主管王伶俐就院《因公临时出国(境)管理办法》及相关细则的最新修订进行宣讲和解读。武汉植物园副主任、中-非联合研究中心主任王青锋主持了宣讲会。 

  王伶俐首先在报告中结合院近年来因公出访总体情况和各所在出访中遇到的典型问题,对新修订因公出国(境)管理办法的各项政策的背景作了生动介绍。王伶俐还并介绍了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因公出国管理最新规定的各项创新举措,包括制定管理细则、规范涉外办事流程、启用ARP诚信系统以及将因公护照管理系统与外交部对接因公护照管理系统等工作。 

  王伶俐随后从总体原则、具体要求、申请报批、经费管理和纪律监督等五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本次修订后院因公出国管理办法的关键内容。修订后的管理办法在严格参照国家相关规定的基础上更加体现结合院实际情况,更加突出科学性和服务性,如首次明确了学生和博士后因公临时出国的管理,以及将人才招聘纳入到科学科研交流的出访类型等。本次宣讲交流还涉及对《中国科学院在华举办国际会议经费管理办法(暂行)》的解读。 

  宣讲报告结束后,王伶俐与武汉植物园职工和师生进行了交流,有针对性地解答了现场提出的有关国际会议参加人数和因公护照使用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通过本次宣讲交流会,武汉植物园职工对院因公出国管理相关政策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也为武汉植物园国际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工作开展提供了切实指导。 

王伶俐作宣讲报告 

  现场提问和交流 

中非中心 康克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