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刘宏涛荣获2016年度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近日,经国务院批准,武汉植物园刘宏涛正高级工程师2016年度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刘宏涛长期从事园林植物的引种栽培、新品种选育、生态景观设计与工程技术及推广应用示范研究,在创新发明、技术革新、科技示范推广等方面成效显著。主编了《武汉市耐荫植物应用指南》、《园林花木繁育技术》等论著20余本(篇),参编了《球根花卉》、《木本花卉》等论著10余本(篇)。在生态边坡工程技术研究上,取得以“无栽培基质的土混凝植被生态护坡技术”为核心的国家技术发明专利15项,在混凝土与植物耦合技术上获得重大突破,为解决水域消落带生态治理这一国际性难题提供了新技术,并成功在三峡工程等项目中应用示范,研究成果2012年获湖北省技术发明二等奖。兼任中国林学会森林公园分会理事、湖北省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武汉市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湖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副会长,2014年获“湖北省风景园林行业领军人物”称号、2010年获“全国科普先进工作者”称号。 

人教处 胡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