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中-非联合研究中心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顺利举行

  220日,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2016年度工作会议在武汉植物园召开。会议由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主任陈晓亚院士主持,武汉植物园主任张全发致辞。 

  武汉植物园副主任、中-非联合研究中心主任王青锋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中-非中心各领域最新工作进展、中心“十三五”发展规划及重点工作布局。王青锋表示,中-非中心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紧密围绕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需求,尤其是结合国家对非合作战略布局中心发展方向,紧密围绕生态环境保护、人类健康和粮食安全等非方重点关注领域开展合作研究。 

 王青锋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中-非中心工作进展 

  随后,来自武汉病毒所、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昆明动物研究所、遗传与发育生物研究所、武汉植物园等单位的15位课题负责人就2016年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汇报,课题涵盖了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现代农业技术应用推广等多方面的内容。 

  学术委员会对中-非中心各领域工作进展情况表示高度肯定,同时针对中-非中心的可持续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学术委员会建议,中-非中心在合作研究项目设置方面要进一步凝练方向、整体规划、前瞻布局,要紧密结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布局,同时兼顾非洲社会发展需求,力争尽快推出一批有价值、有显示度的科研成果,进一步提升中-非中心国际影响力。 

与会人员合影 

中非中心 康克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