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召开年度信息宣传工作总结会

  近日,武汉植物园召开年度宣传工作总结及培训工作会。各部门、中心、学科组负责人、信息宣传员等2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特邀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办公室主任熊小敏和科技日报湖北站站长刘志伟作专题培训报告。会议由综合办公室主任班小泉主持。园纪委书记梁琼出席会议。 

  梁琼首先对受邀的各位老师表示感谢,强调了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并对以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各部门应着力增强对宣传工作全局性和系统性的认识,为“率先行动”计划深入实施营造良好的内外部环境,同时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业务水平,提升个人素质,共同推进武汉植物园宣传工作水平。 

  熊小敏以《政务信息工作点滴》为题,从工作回顾、工作认识、案例分享和体会思考四个方面展开报告。她回顾了近16年从事政务信息宣传相关工作的经历,介绍了政务信息刊物的类型,并对各刊物的定位、发送范围等进行逐一分析。重点分析了对上政务信息刊物《中国科学院简报》、《中国科学院专报信息》,和院内政务信息刊物《要情》、《领导参阅材料》、《情况通报》和《“率先行动”动态》。同时结合政务信息宣传工作案例,与大家分享了撰写优秀政务信息的心得。刘志伟以《新时期科技传播的特点与建议》为题,介绍了新时期不断催生的新的传播形态、科学传播特点和受众人群变化等,并结合实例,分享新时期做好科学传播的一些建议。希望在座宣传员在今后宣传工作中重视新媒体宣传,重视新闻传播规律和新兴媒体发展规律,实现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优势互补。 

  综合办邓小丽对园宣传工作思路、工作制度体系和激励机制进行了介绍和总结,对年度中英文网站、政务信息宣传工作情况作了详细通报,并对中英文网站稿件的现状和常见问题进行分析,就今后如何提高中英文稿件写作质量作了具体分析。 

  会上,梁琼宣读了荣获武汉植物园年度优秀宣传团队名单,并为获得荣誉的10个“优秀团队”颁发了荣誉证书。 

熊小敏分享政务信息工作心得 

刘志伟分享新时期科技传播的特点与建议 

优秀信息宣传团队颁奖 

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