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市科协第十四期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武汉植物园顺利召开

  1012日,武汉市科协第十四期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武汉植物园顺利召开,武汉植物园主任张全发出席会议并致辞,武汉市科协代表以及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科院水生所等众多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数十名青年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由武汉植物学会、湖北省植物学会、中科院武汉植物园磨山优青年科学家沙龙承办。

 

  张全发对武汉市科协选择在武汉植物园召开第十四期青年科学家论坛表示欢迎,并对到场的青年科研人员提出了宝贵建议和殷切的期望。他指出,我国经过几十年发展,物质生活水平得到了极大改善,但科学研究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他强调年轻人要有批判精神,要敢于怀疑和提出不同思路,还指出科研人员在进行科学研究时始终要以促进社会发展为前提和目标。

  武汉植物园杨平仿研究员对武汉植物园的现状向向各位与会者做了介绍,并做了关于“莲基因组学与遗传育种研究进展”的精彩报告。其他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单位的特邀嘉宾做了报告。

  下午大家在武汉植物园植物专家吴金清的带领下,畅游武汉植物园,鉴赏不同的植物,吴金清对成员们在植物方面的疑问做了耐心解答,加深了大家对植物的认识和理解。 

人教处